我闻太师不想回朝

弹作琵琶写作琴

想必我已是不爱他

有人说起他,
才想起好久,
没有没有再想起他。
昏昏碌碌的忙,
过了春,误了夏。

那时他是湖中那一泓水,
是山间一口钟,
是被供奉膜拜的一座神像,
是传奇世间巍巍高塔。

我不爱他,
随便他身姿如青松挺拔。
我不爱他,
无论他白月光华还是粲若朱砂。
我不爱他,
无关惊鸿乍起千般依恋。
我不爱他,
哪怕轮回不脱苦渡无涯。

不过茫茫人生过一眼,
不过万千世界短槎枒。
不过红尘滚滚误相会,
不过天网恢恢小尘沙。

想他,念他,说什么笑话?
盼他,看他,可不是发傻!
愿他,怨他,可不愁人嘛!
望他,忘他,不如就算了吧。

我说,你可爱他?
他可爱,可我不爱他。
我不过就是随便看着,
偶尔查查,
心或肝偶尔供奉给他。
我不过就是常常忘记,
忽然想起,
信念坚定他永远风华。

我把所有的话,
都凝聚,在纸上,在心里,
在魂梦相依,在世与时空的缝隙里,
团一团火,过一场冰,
囫囵地吞咽下去,
让他在腹间造化。

我没有爱过谁,
什么人,
对,不是你,也不是他。
直到你今日提起,
顿悟,或问,你是否还爱着吗?
不,
我便如此回答。
我已是不爱他。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