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闻太师不想回朝

弹作琵琶写作琴

给我片刻安宁,容我一寸哀伤。

人群里狂欢,
无人知我为哀悼、纪念。
你在天堂还好吗?
神可有抚慰你的伤痛,
使你光洁如新?
我在人间眺望,
你喜欢的人,
我喜欢的人,
幸福安康,
轩昂坦荡。
他的身上依然有光,
是能照亮我们的地方。
你还好吗,伙伴。
我并未刻意去记起你的模样。
只是我笔,我的灵魂和心,
叫我必要找个地方将你安放。
人群的喧嚣与世界共享,
善良与罪恶可堪衡量?
今天我依旧怀着向往,
描画未来的形状,
我纯然欢喜,
也不免于悲伤。
唯愿你安好,
我才能将你并这些痛苦遗忘。
你,好吗?
我的朋友,
我的伙伴,
我的另一个名字,
我永远无法结识的远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