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闻太师不想回朝

弹作琵琶写作琴

【关周】交锋(三)

“鱼为什么会上钩?”当年还很年轻的关宏峰手持钓竿坐在岸边慢条斯理地说。

“切,这不废话吗,因为有饵呗!”当年就已经是个刺儿头的周巡说。

“其实,有时候不用放饵也能钓到鱼。”彼时斯文俊秀如白面书生的前任支队长说,“只要你知道那鱼求的是什么。”

一条聪明狡猾的鱼明明知道周围布下了罗网,却还是游了过来,也许是因为你这里有它无法拒绝的饵,又或者它认为你根本抓不住它。

不管哪一个理由,都是钓鱼者的机会。

小汪看他师父半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于是伸手准备去拿那本极其眼熟的案卷。

“别动。”周巡闭着眼睛说。

“嘿,师父你可绝了啊,闭着眼睛都能知道我干什么。这得回我知道你明察秋毫,要不然我还当你长了三只眼睛哪!一个案卷至于嘛!”也不知是风水不好还是怎么着,人老关收徒弟那个顶个精英模范,换到他这儿怎么就是个不着四六儿满嘴里跑火车比谁都滑头的货呢?

“滚蛋,你知道什么。”

“不是我说啊,师父,你怎么就知道关队会答应呢?”

周巡拍拍案卷,“因为我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从辞职开始,关宏峰的所作所为都是在为它做准备。

“要是这样,那我就不明白了,关队怎么就知道你一定会请回他呢?”小汪又说。

周巡愣了一下,突然笑了,手指点点他,“你小子呀,行。”

怎么知道?当然是因为他更清楚我想要什么。

不管是我,刘长永,还是外调空降什么别的人,必然要把抓捕关宏宇作为第一要务。那么就不得不从他这个表现反常的直系亲属身上下功夫。因为他是关宏峰,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没有人会用强硬的态度去对待他,审问自然也很难收到效果,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怀柔或迂回地接近他套取信息呢?他那响当当光闪闪的刑侦专家金字招牌简直是不做他想的最佳理由。拉近距离,才有空隙。

以为你是在钓鱼,却不知道吞饵的其实是自己。

那么关宏峰的诸多可疑到底是不是在故布疑阵呢?如果他真的想帮关宏宇藏匿踪迹,那么绝对还有许多更隐蔽不会引起怀疑的方法,做得如此扎眼,又是搬家,又是反追踪,摆明了就是有问题,引你去查,反而降低了嫌疑让人觉得不可信。可是换个角度想,也许他正是利用这种心理来引发怀疑呢?

不管是哪一种答案,信息都必须从关宏峰身上着手。

好一个必吞之钩。

好么,老关,我给你设了个饵,你直接给我放个钩儿。

周巡觉得自己就像一条傻鱼,一边张嘴吞下了那明晃晃的钩子一边卯着劲儿想把钓鱼的人一起拽过来。

电话响了,他接过来,时机到了。

“啧,赶的真寸!”他顺了下疯长的头发,“汪儿,你先带队出现场。”

“那你呢?”小汪见他居然不动顺嘴问道

“我得先给你偶像峰哥打个电话,再去接个人。”周巡笑叹了一下。

“谁呀?还劳动你亲自接?”

“那可不,未来全天候跟踪服务就全靠她了。”盯关宏峰,以及防刘长永。以前最讨厌的就是一门心思算计别人的人,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要费尽心机去算计人,真是风水轮流转,老关,你不在的日子里,你看我都堕落成什么样儿了……

时光是世上最神奇的魔法,能把昔日看来软糯可欺的青年变成令人望而生畏的官司脸,也能让四处碰壁的刺儿头青年变成扮猪吃老虎的老狐狸。许多人在光阴里面目全非,但仍有一些东西顽固而持久地保留了下来。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