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闻太师不想回朝

弹作琵琶写作琴

【周关】交锋(二)

        都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那么如果大家都有准备呢?也许就该看谁“更有准备”了吧?即使如此,苦心经营多年培育的果实也很可能被人横插一杠子,这样的事情从来不少见。别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往往会上前宽慰,劝人家想开点,临到自己头上,怎一个郁闷了得。

 

        至少,在新任支队长的任命下达的时候,周巡心里就挺为刘长永捏一把汗的。实在怕他经受不起这份打击。

 

        说来也是辛酸,老刘干了半辈子的副手,年轻时也曾跃跃欲试筹谋着转正,没想到被当时横空出世的关宏峰一朝坐定主位。若依照一般人的想法,以关宏峰的资历,若肯活动活动,哪怕是有此意向,要高升要进步都算不得难事。谁知这位大神在一线一扎多年,全心全意投身于破案事业,丝毫没有要挪挪窝的迹象,经验日益丰富,技术与时俱进,毫不夸张地积下战绩赫赫,功勋累累,却偏偏生出些古怪癖性,视升职如浮云,看加薪如流水,对走关系、趟路子能避则避,明明挺聪明的小伙子愣是在人情世故上一点也不清明。年纪轻轻就当上支队长,明明前途一片大好,愣是走了十多年还是原地不动,让老刘颇有种看着千里马拉磨的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他不动,比他不如的就更没法动。来来去去,多少志向远大的年轻人申调他处另有作为,像刘长永这种有些年纪且早早安家落户的却只好认命。了不起就给他打下手打到退休,至少也不算白忙吧。

        然而就算已经放弃了高升的打算,也不表示对某些事某些人就没有看法,比如周巡。

       要说眼中钉吧,着实也算不上,至多是颗鞋里沙,硌脚,但不能倒鞋子的时候也能忍,多年来,有矛盾是真的,但是也能承认对方身上多多少少有些优点在,比如吃苦耐劳、抗摔抗揍,全队加班连轴转,甭管累得多惨,此人一出警就又是一条好汉,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劳力。只是偏偏生就一副狗脾气,沾火就着,那脸说变就变,大错误不犯,小毛病不断,全队接获的投诉书里十件有九件要归功于他,除了关宏峰谁都拿他没办法。怪不得好不容易在北部地区升个职,末了又给踢回来。这货,谁管谁知道头疼。

       周巡一向觉得,老刘对他和关宏峰的差别态度,基本上代表了相当一部分人心中对体力工作者和脑力工作者的两种态度。蓝领都高薪了,还在守着老思想,死脑筋。也之所以,当本以为无望的事业意外焕发了生机之时,刘长永把全队的人排了又排,死活也没想到会被周巡抽冷子得了先手,当时脸上就变了颜色,没几天就一反常态地主动抢了出差。

       明面上摆了态度,给他看,给上面看,暗地里的动作就不必说了。不过还成,甭管对面呛的时候说了多少难听的话,背后即便是给递小话也还留了情面,只是说他“年轻人,容易感情用事,总是不大稳重,怕不能服众。”

      如果不是因为关宏宇,如果不是因为“321”,周巡绝不会去和他抢这个位子,平心而论,一个支队长而已,不值当费这心思斗这气,可惜这话说了,除了老关也没人信,刘长永就更不信。

      心里感叹着,想到关宏峰,又是一阵烦躁。火烧火燎地强按着耐性算了算,外援马上就到位了,抽丝剥茧不可行,比耐心、比缜密细致,别说新人,就是他这旧人在关宏峰面前那也是班门弄斧。倒不如简单粗暴,就面对面盯牢,哪怕是个缺心眼儿也能干。老关不管是什么目的都会有所动作,才有破绽可循。打草惊蛇,才知道蛇在何方。

       关宏峰在手机上装了反监听摆明了搞鬼的态度,如果他不知道关宏宇在哪里,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他知道关宏宇在哪里……

       周巡不自觉地摸了摸桌上的案卷,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