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闻太师不想回朝

弹作琵琶写作琴

【周关】交锋(一)

        即使是在醉得浑浑噩噩思绪跑得最没边儿的最荒诞不经的梦里,周巡也从来没有把关宏峰和“犯罪”这两个字挂上边儿过。哪怕退上一万步,如果两个人硬要有一个人沾上这两个字的话,那十有八九也是他周巡因为控制不住这副狗脾气来个失手误伤,暴力执法什么的。所以,把关宏峰和“嫌疑人”画上等号这件事在任何一个时候说来都是一个天大的笑话,更别说认真讨论落实行动了,哪怕是“包庇”,都绝对不是他关宏峰会做的事。这是每一个认识关宏峰,了解他行事为人的人共有的认知。
       
         现在,这个认知被打得粉碎。

        “简直颠覆三观哪老关,连我都快出心理阴影了,行行好,算我求你,能不能回来帮兄弟收拾收拾你搞出来的这块烂摊子?”周巡一边满面笑容地叨叨叨,一面查看着电脑上显示的监控范围,脸上笑着,眼中却是淡的,心思不知跑到了哪个时空,看着自己把练得炉火纯青的嬉皮笑脸用在了最不该对付的人身上。
        

        什么事情发生了,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就发生在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身上,而自己却毫无所觉,还以为夙世安好,现实扯谎般把那个最荒诞不经的结果劈头盖脸地砸过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
        

        什么事你不能说,却要选择用这种以往绝不屑于去做的方式?
       

         到底是什么让你我走到了这一步?

        周巡的某一部分咆哮着愤怒着,他把那部分意识分离出去,剩下的部分却在精明而审慎地观察着,思考着。

        太熟悉了,以至于对彼此的招数与套路都过分明晰,就像太极的推手般,太过随意而缺乏诚意。

       电话另一头的关宏峰意思意思地拒绝了两回,然后答应了。
预料中的这一刻到来,让彼此之间的言语往来出现了一个短暂的停顿,只剩下呼吸。

        你知道吗?从你离开后多少次我彻夜未眠,心里的焦灼愤怒让我想把眼前的一切都砸碎,然后踹开你的房门,揪着你的领子让你说清楚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你知道吗?我是怎么厚着脸皮打电话用那些说不得的功劳把刘长永从一步之遥的继任者名单上挤下去,在全队的侧目中当上这个支队长的?

        你知道吗?你的威信,你的功勋,你的为人,让我在警队中找不到可以完全信赖的帮手,只能向外求助,因为没有人愿意怀疑你更别说与你对立,也包括我自己。

      你知道吗?现在我现在这里是因为我知道你已经不准备用正常的方式告诉我实情,或者你只是想让我自己发现些什么。那么好吧,我会睁开眼睛仔仔细细地看,看清楚你给的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答案!

     我知道你知道,你总是很早就看到了结果,很早就做出了选择,只是从来不肯说出来,我始终记得,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让我重新开始相信的那些,信念。

        现在我准备好了。
 
        这一次,作为对手。

       “等我电话啊‘关老师’。”最后,周巡微笑着挂了电话。想到有一天能够赢过他居然有点小兴奋呢,刚才那一句是不是有点轻佻?

       管他呢,这一回不管怎么着也算是毕业了。

       那一边的关二爷看着他哥略微挑起了0.01公分的眉毛,这个与小关爷每次撩骚前后略微相似的表情出现在他哥向来光明伟大正直无私的脸上神奇地竟没有一点违和。“这都是我的功劳啊!”他暗暗想着。

       “不出预料。”
  
       “他都跟你说什么了?”关宏宇的好奇心问道。

       “嗯,下战书。”他哥十分言简意赅地归纳总结道。

        如果是在平时,关宏宇肯定会追究一下那个似乎包含着深意的“嗯”究竟是个什么意思,然而作为即将上场应试的考生再接到了考试通知书时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我还有哪块功课没复习到?”

        幸好他还有个一对一家教,用严厉的目光敦促他“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硬道理。

        第一警惕对象:周巡。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