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闻太师不想回朝

弹作琵琶写作琴

【生日礼】【长评】心花朵朵悦文思

去年因为一个推荐开始看朵太太的评论,忘了是哪一篇开始的,因为观点十分投契,有种心里话被人说出来的惊喜愉悦和畅快感。

这年头,懒人多,说胡话的人多,认真说话且敢说话的没几个,更难得是会说话又肯说真话的。

看到关于同人创作,作者和读者关系的几篇,似乎缠杂如水草的思路忽然条条理顺了。一直以来把写作当做人生最重要的梦想,等到实施起来又总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思索了许久,难以取舍,直到看了这几篇评论忽然想通了。终于摆平了自己,于是耐下心来,认真梳理,铺线,我所要的,始终还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有人喜欢固然好,有人批评也是正常,然而最终所为的还是满足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

世界和我相关,它是我的一部分,我也是它的一部分,它有多好,我就有多好,我有多坏,它就有多坏。接受它和我永远不会完美的事实,也坚持我和它可以更好的信心,开始塑造我自己的冰山。

这种惬意和满足暂时无人分享,但当我的故事呈文的那一日必要感谢的人就是朵太太。是她清晰的文思,直当的语言让我豁然,带来了很大启发。

朵太太是个全才,写得了评论也会讲故事。

在茫然焦躁的时候忽然读到她的故事会感到一种被安抚的感受。她的奇想鲜活有趣,因为心中有爱,笔下布满温柔。又像一面镜子,映出我们现在和过去的影子。

非常感谢你清泉般的文字,非常荣幸能够阅读到这些富有生命力的故事。生日快乐,希望你能够得到你所想要的。

@林朵

评论(2)

热度(2)